登录 注册

中心活动

心理健康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活动 > 心理健康课程

新生心理教育是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的关键环节,是帮助新生适应大学、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北京科技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从2011年起,围绕新生心理素质教育,开设16学时的新生心理素质教育必修课。第一个学期开设8学时课程,包括课堂教学、实践体验与班级心理辅导三部分;第二学期课程为8学时,包括课堂教学与团体活动,实现118个新生班级心理素质教育的全覆盖。调研显示,心理素质教育课程受到学生认可,对心理健康快车满意度达98.93%,对实践体验活动与团体活动满意度接近100%。


为促进课程发展,进一步规范课程内容,中心组织编订课程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经过一年的编写与反复修订,教材在2015年5月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不仅如此,中心的《新生心理素质教育MOOC课程建设研究》成为学校教研教改重点项目。中心依据MOOC的课程建设步骤、内容和规范,探索如何建设新生心理素质教育MOOC平台,通过探索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兴趣,发挥学生求知的主观能动性,提高教学效果,率先在北京高校自主研发《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课程并投入使用。通过线上课程,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习动机;线下课程以小组形式进行体验、讨论与分享,注重体验式学习,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学大纲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