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心活动

个体团体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活动 > 个体团体咨询

个体咨询

中心的个体心理咨询是中心的日常活动之一,面向我校在读学生开放,免费。服务时间为每周周一到周六8:00~12:00以及13:30~21:30。

 

在本中心预约心理咨询服务有以下两种方式:

1. 电话预约

在服务时间拨打预约电话62335225,进行预约。

2. 现场预约

在服务时间到7斋东侧111房间(接待室,进入中心左手第一个房间),进行预约。

 

预约咨询需提供学号、姓名和联系电话。通常情况下,至少需提前一天进行预约。特殊情况下,将由中心值班老师进行紧急评估。

 

教职工如需预约心理咨询,请与校工会联系。预约电话:62333369 、62332775。

留学生如需心理帮助,请与国际处联系。国际处电话:62333606。


 

团体咨询

中心面向我校在读学生提供三种形式的团体心理咨询服务。

 

1. 团体心理咨询

由专业的老师带领的中短程团体,每学期末和学期初进行招募。目前招募的主题有人际关系团体、沙盘团体、正念团体、大学生自尊提升团体等。招募信息在中心网站、校园网登录主页宣传栏、阳光心理协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

 

2. 临时预约的一次性团体

需填写“团体预约申请表”,预留1~2周以上的准备时间。

申请表请到中心接待室填写,也可自行下载打印并填写好之后交到接待室。

 

3. 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心灵氧吧

由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和阳光心理协会共同培养出来的心灵氧师带领的朋辈团体心理辅导。

申请心灵氧吧可以直接与阳光心理协会实践部联系,也可以到中心填写“团体预约申请表”,由中心转交心协实践部。

 

团体预约申请表.docx


 

在线咨询

通过学校主页( http://www.ustb.edu.cn )“心理咨询在线”链接,或者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页( http://xinli.ustb.edu.cn )“常用功能”栏目下的“在线咨询”链接,可进入心理咨询在线留言系统。该服务24小时开放,由专人值班负责对问题进行汇总,由专门的心理咨询师给出回复。回复一般会在24小时之内完成。

 

 

常用心理热线

因条件所限,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并不提供热线咨询服务。如有需求,可拨打以下热线电话进行咨询:

 

1. 清华大学“清心”学生心理互助热线

4006-525-521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日17:30到21:30(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除外)

热线介绍:清心热线是一条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心理服务热线,以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临床与咨询心理学研究室、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为依托,接线员经过培训后,运用专业心理知识技能帮助来电者。热线成立于2005年春,最初只面向清华大学在校学生提供心理服务;2009年11月得到香港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资助,更名成为国内第一条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心理服务热线,并更名为“李家杰珍惜生命大学生心理热线”;后又改回原名。

 

2.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

010-8295-1332(座机可拨打免费热线 800-810-1117)

服务时间: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提供服务,节假日不休息

热线介绍:热线隶属于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该热线于2002年12月成立,原来叫做心理危机干预热线,于2010年6月18日更名为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


3. 北京市教育工会教职工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热线

010-623379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六每天19:00-21:00

热线介绍:北京市教育工会教职工心理咨询中心是建立在北京市总工会2010年首批创新工作室“朱建军工作室”基础上,面向北京市教职工提供专业心理咨询的机构。中心依托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心理系强大的心理学专业团队,提供心理咨询热线电话等服务。咨询范围主要包括发展性心理咨询、调适性心理咨询、婚姻家庭心理咨询。

 

(本页面内容更新于2019年10月31日)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