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心理测量
  • 通知新闻
  • 常见问题
  • 咨询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咨询详情

    我愿意配合老师,但我不想在课堂上被点名回答问题,我该怎么办?

    此问题为非公开问题,只允许咨询师查看!

    同学你好,能感觉那次提问让你承受着多大的心理压力,那种尴尬,局促,甚至有一种被逼迫和侵犯底线的愤怒,最后还是妥协了,可能出于配合老师,或者全局考虑,但你的心里还是无法释怀,甚至对心理课产生了抗拒。

    我认为心理课的初衷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探索和认识自我,从而提升心理承受力,给同学带来伤害肯定是所有人不愿意看到的。大多数心理老师会在营造安全信任的氛围基础上,鼓励同学在没有评判压力的氛围下自由表达和分享,我猜课上老师也可能是抱此初衷,但忽略了同学的差异:每个同学有自己的个性和喜欢的方式,也许对此我们更应该抱着尊重而非扰乱。

    不知对于这件事,诱发你情绪的是当众回答问题,还是那个问题本身触发了你的一些个人议题和感受,是否有可能把你的感受在私下或者用邮件的方式告诉老师,和ta进行一次深入的沟通?解开你的心结同时也可以避免下次的尴尬。如果你觉着无法做这样的沟通,可以试着提前彩排一种再被老师叫起来的方案吗?你可以勇敢大声的为自己说出:对不起,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吗?或者用匿名的方式给老师的上课方式提出一些建议呢?

    我想可能课程上也会有很多同学多少和你共享着相似的感受,也许老师并没有意识到,而及时提出来可以帮老师在后续课程做一些调整呢!同样,如果你仍旧感到压抑和恐惧,也建议你来中心预约咨询,和专业的老师聊一聊,预约电话:62335225

    回复时间:2017-05-13 10:36:47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