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心理测量
  • 通知新闻
  • 常见问题
  • 咨询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咨询详情

    一点小事就会情绪化,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此问题为非公开问题,只允许咨询师查看!

    同学你好,能感觉实验室带给你很大压力,渴望认可却总被批评的挫败和无助让人压抑。

    你提到的睡眠,饮食和情绪状态,让我担心你可能已经处在抑郁中—看起来这不仅涉及到心里的感受,也影响到你的生理状态。一般这种状态如果持续两周即可能诊断抑郁,所以建议你尝试来咱们学校心理中心预约专业心理咨询寻求更长期和系统的帮助,同时也许也可以去精神科医生那里看看,评估一下你的严重程度,看是否需要药物的帮忙。

    我看到你做了很多努力,不论自我调整,还是寻求他人倾诉,但似乎没有效果。我想说的是,当有一部分的自己着急的想让自己振作起来,赶紧赶上学业时,抑郁的你是很容易识破那些“把戏”的—你知道这些“糖果”是有代价的,它的后面是始终保持的对自己的不接纳和进一步的要求。

    我并不是说人不能对自己有要求,但我想也许对于现在的你,任何哪怕隐藏的要求或期待都是陷入无力的理由。不被认可又怎样?成为实验室中不那么优秀的学生又怎样?对于未来的无限可能,现在的优秀状态是必然条件吗?我想从心里真的接受现状(意思是带着对自己的爱接受现状),也许是慢慢好起来,甚至真的进步起来的前提吧。存在有一万种样子,试着放过自己,找到让你舒服的生活方式。

    记得来预约哦,咨询电话:62335225


    回复时间:2019-04-18 19:37:43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