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典型困惑

恋爱烦恼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困惑 > 恋爱烦恼

我爱上了同性2018-07-27 17:09:38浏览

如果爱上了同性怎么办?虽然两个人待在一起很快乐,但是总是感觉在未来由于种种压力终将会分开。我也考虑过是否应该结束这一段也许不正常的爱,回归常人眼里正常的生活,但是自己又舍不得。


答:


同学你好,非常感谢你的发问,在当话题如此敏感时,你可以承受压力做出尝试,这背后的勇气和对我们的信任让人感动。


1971 vivian cass 就曾提出同志自我认同模型,他把同性发展过程分为如下阶段:

1. 【自我觉察】与异性恋文化格格不入,产生恐慌/焦虑;

2. 【探索】查资料,面基,以确认自己;

3. 【自我宽容/接纳】融入社群,探索自己人际关系和情欲需求;

4. 【完全接纳】找朋友,思考如何出柜和与世界互动相处;

5. 【自我骄傲】可能会走极端;

6. 【认同整合】自我性别认同被整合入自体其他面向,性取向只是自我的一部分,而非全部认同。


不知你说你对一个同性有好感,是最近才发生还是更早就有觉察呢?在你眼中的ta是怎样的?这种爱里有性的成分吗?从同性恋发展阶段看,自己处在哪个阶段呢?同性恋也需要一段性别探索期,当一部分的自己似乎在觉醒,不知你是否同样愿意和有勇气探索这这个自己呢?


你问是否回归大众期待,我认为这个问题也许和同性爱的关系就不大了,因为任何亲密关系都有可能面对压力:是否门当户对?是否来自同一个地域?对方的教育水平?……做出决定没有对错,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背景,我们需要在尊重自己的意愿和充分的现实评估基础上,做出属于你自己的决定。也许可以问问自己:ta对我意味着什么?有多重要?如果进入常规异性关系,自己的自责与遗憾是否可以承受,是否值得?父母是否可能接受孩子同性爱?周围的环境和同学态度是否足够安全?当然,决定也不是二选一,也许同样有中和的办法,比如怎样保持同性恋认同并保护好自己,怎样的方式可以让父母慢慢接纳自己?这更像每一个多元的自我如何在社会中找到舒适的存在姿态。


总之,这是一个重要和长久的话题,但一定不是个不能讨论,需要被禁忌的话题。建议你也试着寻找一些同性团体组织,在其中更多自我探索,寻求经验。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