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典型困惑

就业压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困惑 > 就业压力

对本专业没兴趣、跨考失败、工作也没找到,我已经大四了,我感到迷茫2018-07-27 17:31:56浏览

我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我的情况简单地说是这样的:对本专业科研及工作提不起兴趣,跨专业考研失败,工作也没找好;最影响我的是,这半年以来我的目标总是无法如愿,我对未来的多次规划多次动摇,只是这次动摇最强烈,我不仅要面临对未来的担忧,还有食住行的经济负担。

今天突然感到恐惧和无所适从,觉得生活没有了方向。下午面试很不好,回到出租屋,当房屋的租赁合同发给我时,我就开始迷茫,恐慌。我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真的希望有人能开导一下我。

答:

同学你好。看起来找工作过程中,你遇到很多困扰,你试着坚持,或做一些调整,然而半年始终还没有走出一条明确的路,这确实是让人感到挫败和迷茫的事情。

在经典的时间管理理论中,把事件分为紧急和重要,在此两维度基础上,形成四个象限的事情,然后分别予以不同的处理优先级。不知你会如何反思和设定目标,其实目标也可以按照上面划分,非常幸运的是你有更远的目标,或者说愿景,很多人只是蝇营狗苟的活于眼前小利,那样的生活也许来得更加迷茫;但对于你来说,远大目标离自己的现实似乎有些远,以至于中间的道路台阶还是虚无一片,所以看起来反倒是先专注于当下,铺好第一个台阶才好。而另一方面,似乎对你来说,当下和愿景二者这可选其一,如果选择现实,就意味着放弃了远景。但在我看来,这种选择是建立在时间基础上的,只要那个未来的微光始终照着你,而你按照当下的状态,一步步慢慢超那个方向铺路,也许有一天你就看到一条接近它的清晰道路。
.
最后还是想说,找工作不是一场验证自我能力,或者一锤定音的考试,它只是自我探索和成长中的一个方面;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不仅靠思考,更重要的是尝试和体验,在体验中明晰自己真正想要的。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