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通知新闻

2018年秋心理剧团体介绍2018-07-05 17:15:33浏览

0a65256178bd10647b553908ebe0732b.jpg


提到心理剧,很多人会问:

心理剧是什么?

心理剧是情景剧吗?

做心理剧需要演技吗?

心理剧和心理咨询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首先回答一下后三个问题:

1、心理剧不是情景剧;

2、做心理剧不需要演技

3、心理剧是心理咨询的一种特殊方法。

 

那心理剧到底是什么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要先了解心理剧的理论前提:人是生命舞台上的即兴演员,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内心剧场,人物、场景和故事都在我们心理。心理剧的做法是将内心剧场在现实世界投射出来,然后观察,进而慢慢梳理、调整,成为自己想要的状态。这个投射的过程,需要“屏幕”来承载内心世界的人物、场景和故事,这里除了声音、光线和场景之外,还需要其他的团体成员。所有的成员都可以做主角,也可以做主角的“屏幕”。不论是过去、现在与未来,都能在舞台上被创造、重现与重新体验,除了释放情绪,还带来更大的洞察与改变的机会。当然,这一切都会随着团体动力的变化自然发生,在剧场里发生的一切都有严格专业的保密措施。

 

心理剧(psychodrama)是奥地利精神科医师J.L. Moreno于1921年提出的一种心理咨询技术:通过音乐、绘画、游戏等活动热身,进而在心理剧的表演中看到自己的处境,重新审视自己的思想、情绪、梦境及人际关系;随着剧情发展,在安全的氛围中,参与者能够探索、释放、觉察和分享内在自我,感情得以宣泄;最终,参与者能够接纳自己、整合自己,有能力创造自己生命的价值,从而达到咨询的效果。心理剧发展至今已经90余年,它的应用范围广泛,可以面向不同的年龄层,包括儿童、青少年、成人、老人,也可以应用于多种环境,包括家庭、学校、企业等,还能处理多种类型的问题,如悲伤、失落等。

 

我们的心理剧团体,全称是易术心理剧团体,这是美籍华裔心理学家龚鉥博士结合自己三十年临床心理工作经验,整合中西方心理咨询理论和技术,结合艺术治疗、音乐、气功与心理剧,并融入东方传统文化的思想及精神,独创的一个短程高效的心理咨询方法。

 

看到这里,你对心理剧应该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如果你对它有兴趣,那么就报名吧!

 

【注意事项】

1、招募结束后,成员需与带领者进行一次入组前面谈。

2、本团体的部分过程资料用于专业的心理学研究。研究过程会严格遵守伦理要求,隐去可识别个人隐私的相关信息。正式入组需讨论并签署知情协议。

 

【带领老师】王曦

 

【招募人数】6-20人

【活动时间】每周四19:00-21:30,每周一次,共活动12次。预计从第4周开始。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9月16日(周日)

【报名方式】https://www.wjx.top/jq/25828589.aspx



欲了解本学期更多团体,请查看《2018年秋季学期团体成员招募信息汇总》。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