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通知新闻

2018年秋人际团体介绍2018-07-05 15:51:30浏览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被一些人际方面的问题所困扰,可能是在与陌生人、认识的人、朋友、恋人相处的时候,可能是在与父母、上级交流的时候,也可能只是在别人面前表达自己的时候。

 

在你决定参加我们的人际团体之前,不妨看看以往的团体成员都曾遇到过怎样的困扰。

●  有时候跟别人聊天,一句话都会反复琢磨,怕说错了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和同性朋友之间很难做到特别亲密,感受不到交心的感觉;很多时候需要别人帮助,但是不知道怎么表达;不是特别愿意去主动认识别人,每当有新的人出现在我的生活之中都稍稍有一点逃避,对自己生活的控制欲比较强;为人处事不圆滑,猜不出别人的想法,有时候说话比较直接一点,别人听了会不高兴;常常把自己的想法说了之后,别人却会听成另外一个意思。

●  不太能察觉别人的情绪变化,在安慰别人的时候,也找不到合适的措词,对方感觉不到我是真的在关心;对喜欢的人,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我的喜欢,有时候见到想跑;觉得自己为父母做了一些事情,为他们想得很周到,可是他们却完全不领情,感觉很伤心;跟导师或者上级沟通中总是过分地小心翼翼,常常无法正确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

●  希望是一个能做自己的人,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喜怒哀乐不想让别人知道,不管我高兴也好、不高兴也好;比较容易依靠别人,但是依靠别人,我又觉得很靠不住;自己做错了被别人说了,心理感觉不舒服,也不知道怎么改善;人多的时候会怯场,不太敢说话;过分地在意他人的目光和评价;总是要想把某一种自己呈现给别人,不知道到底我展现出来的哪一面是真实的我,或者那一面会让我更舒服。

(以上资料的使用已获得成员允许)

 

如果你也有类似的困扰,那么欢迎你报名参加我们的人际团体。团体会像一个神奇的圆,呈现出微缩的社会。在这样的团体里,同学们可以:

1、观察、了解自己在人际关系中的行为模式;

2、理解他人的行为、想法、感受;

3、体验并真诚地表达自己的各种感受;

4、接受并提供支持;

5、学习、尝试新的人际模式;

6、最终将收获运用于生活中的人际互动,与他人建立满意的人际关系。

 

【带领老师】

关静,医学学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先后接触了亲子、师生、进食障碍、AA酗酒、双相情感障碍、精神病等群体,从最初只是解决一般亲子问题,到慢慢转而对抑郁、进食障碍、幼年性侵、自杀、精神分裂等严重问题感兴趣。善于运用一致性沟通、镜像、积极关注等方法帮助成员发展出更丰富的自己,从而解决个人的困扰。

57097bc8665d4449cd54911fb5d39610.jpg

 

【关静有话说】

看似纷繁复杂的人际关系,其实可以分为普通关系、亲密关系、自我关系三层,就像大圆套小圆。当我们能够较好的处理核心的自我关系时,再去建立亲密关系、普通关系,会变得轻松容易。我更愿意从自我层面入手,用更少的时间去处理更深的议题,成员在团体中可能会感受到强烈的扰动。若您更喜欢平稳、和缓的方式,倾向于慢慢来,选择参加团体时请慎重考虑。

 

在我的团体里,没有健康与不健康之分,只有自我与外界之分。我们在物理课上学过,相同条件下,接触面越大,物体所能承受的压力就越大;物体的硬度越高,越不容易发生形变。正如在生活经验里,我们能够直观地知道,一个装满东西的纸箱,所能承受的压力会比空纸箱承受的压力更大。很多时候我们在人际关系中感到困扰,是因为我们所接受到的压力超过了我们所能承受的,当自我足够强大时,人自然有能力去建立和维系更好的人际关系。我会帮助团体成员扩充自我、坚实自我,以提高承受外界压力的能力。

d2a71d28b230996fdad98323c81eb160.jpg

 

【成员要求】

1、成员在入组前将安排一次访谈,由团体带领老师确定入组名单。

2、12场团体活动期间,不能参加其他连续性心理团体活动,正在进行连续个体咨询者需暂停个体咨询。

3、每学期报名人数众多,而席位有限,请珍惜参加团体的机会,不迟到、早退、缺席。我们希望你不会因为约会、参加讲座、培训班、社团活动等原因请假,也希望你不要因为团体互动中的各种不舒服而缺席。如果内心出现了挣扎、冲突等感受,也许正是成长的契机,我们鼓励你在团体内分享讨论。

4、成员之间需要时间才能建立信任关系,支持彼此共同成长,因此,第一场和最后一场不得请假,其余场次只可请假一次。

 

【招募人数】8-12人

【活动时间】

活动日期(每周六)

活动时间

备注

10月13、20、27日

11月3、10、17、24日

12月1、8、15、22、29日

19:00-20:30

共12场

12月29日

20:30-21:30

历程回顾

第12场结束后立即开始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9月16日(周日)

【报名方式】https://www.wjx.top/jq/25722360.aspx

 


欲了解本学期更多团体,请查看《2018年秋季学期团体成员招募信息汇总》。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