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通知新闻

易术心理剧团体招募详情2018-01-10 12:33:05浏览

 

提到心理剧,很多人会问:什么是心理剧?像情景剧吗?和心理咨询有什么关系呢?需要演技吗?^_^

 

首先,心理剧没有剧本,不需要演技,每个人都可以做。没错,确实是每个人,只要你感受过喜怒哀乐,眼睛、耳朵、皮肤、嘴巴等等感觉器官体验过这个世界,就可以做心理剧。

 

那心理剧到底是做什么呢?曾有人说心理剧就像我们的一场梦,那么不真实,但是又真切的在心里发生了。所以心理剧更像是我们内心剧场,人物、场景和故事都在我们心里,只是在现实世界投射出来,再由自己慢慢梳理出自己想要的状态。既然是投射,那我们就需要“屏幕”,也就是呈现这些内心世界的“道具”。除了声音、光线和场景之外,想要完成这个任务,就需要到团体成员。所有的成员都可以做主角,也可以做主角的“屏幕”,一切都随着我们团体的动力而来。当然,在剧场里发生的一切都是有严格专业的保密措施的。

 

「心理剧」即是透过暖身、演出、分享、审视的过程,将我们的内在行动化,宣泄积压已久的深层情绪,解放过去积藏的尘封创痛,不论是过去、现在与未来,都能在舞台上被创造、重现与经验,除了释放,将带来更大的洞察与改变的机会。在此系列课程中,我们将一同去面对生命的各项议题与挑战,解决心理的困境,并开发我们对生命的自发与创造性,同时也学习一套助人的方法。

 

心理剧(psychodrama)是奥地利精神科医师J.L. Moreno所创的一种心理治疗手法,其运用戏剧的手法将人内在生命事件重现,让人看到自己的处境、自己的困顿、自己的束缚,进而重新经验自己的生命、接触自己的内在所思、所言、所行。在心理剧过程协助个人开显自己、自由自己内在心灵,解开自己的束缚、放开对别人的束缚、进而找回对自己的爱、对别人的爱、逐渐地接纳自己、整合自己,重回生命对人事物及环境的自发性,找到安身立命所在,最后创造自我生命的价值。此治疗模式自1920年代至今已近90年,其运用层面包含了儿童、青少年、成年、老年各年龄层之心理疗愈,同时运用在家庭、学校、企业及各种悲伤、失落等领域。

 

易术心理剧(易术表达性心理治疗,以下简称易术),是美籍华裔心理学家龚鉥博士结合自己三十年临床心理治疗经验,整合中西方心理治疗理论和技术,开创的一个植根于中国文化,短程高效的心理治疗流派。易术以中国“儒释道”的哲学为基础,以《黄帝内经》中“先泻后补”的思想为核心治疗逻辑,以“五行”理论和气机理论为理解处理情绪的模型,以心理剧和格式塔为主要治疗形式,灵活运用音乐、舞蹈、戏剧、绘画等表达性心理治疗技术,强调整体观和法自然的治疗哲学。是一种祈通中西、短程高效的团体心理治疗模式。

 

这学期的团体主要围绕人际关系的主题展开,团体成员可以在剧中以人际关系为中心来进行探索。

 

介绍了这么多,如果你想体验什么是真正的心理剧,请报名参加我们的团体吧!来体验这场心理世界的旅行!~

 

【带领老师】王曦 等

【招募人数】10-20人

【活动时间】每周活动一次,共12次,预计从第3周开始。具体时间下个学期根据同学们报名提供的可选时间来决定。

【报名方式】将心理剧团体报名表发至邮箱ustbgroup@163.com,邮件标题“2018年春心理剧团体报名from某某”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3月11日(周日)。

 

报名表下载:

4、心理剧团体报名表(2018年春).docx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