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通知新闻

2017年秋季学期团体成员招募通知2017-06-14 12:48:57浏览

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计划在2017年秋季学期继续开展团体活动,现招募有意参加团体的成员。

 

2017年秋季学期开设的团体包括沙盘团体、人际关系团体、正念团体、提升自尊团体。

 

2017年秋季学期团体心理咨询开设情况

团体名称

带领者

活动时间

招募人数

沙盘团体

李智、杨艳

每周二19:00-21:00;预计从第3周开始;共12次。

4-6

裴晶莹、王益京

每周四19:00-21:00;预计从第3周开始;共12次。

4-6

人际团体

关静

每周六19:00-20:30;预计从第3周开始;共12次。

10-12

正念团体

王晓明

每周四14:00-16:30;预计从第4周开始;共8次。

8

提升自尊团体

张琪

每周三19:00-21:00;预计从第4周开始;共8次。

15

每周四19:00-21:00;预计从第4周开始;共8次。

15

 

 

1. 沙盘团体

 

8c8bf566b0d57d5496fa8ba14ad29d24.jpg

 

儿时的我们,喜欢与沙为伴,堆沙弄沙在沙里留下一串串脚印……沙,便成为童年生活的一种载体。

 

现在,一个新颖有趣的游戏让你有机会再次与沙亲密接触——“沙盘游戏”:在抚沙塑沙制作过程中感受自己,亲近自己,管理情绪,管理压力,获得成长。

 

【成员要求】

1.  团体成员46人开组,一旦组成,成员固定。

2.  团体面向本校在校生招募。

3.  每位团员对其他成员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获得更好的效果,请遵守活动时间设置,每次准时参加聚会,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

4.  报名同学将参加一次组前活动,确定最终参加成员。

【带领老师】李智、裴晶莹等

 

【活动时间】每周一次,每组活动12次。第1组活动时间是每周二19:00-21:00,带领者是李智、杨艳;第2组活动时间是每周四19:00-21:00,带领者是裴晶莹、王益京。预计从第3周开始活动。

【活动地点】北科大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报名方式】沙盘团体报名表发至邮箱ustbspt@163.com,邮件标题“2017年秋沙盘团体报名from某某”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918日(周日)。

 

 

2. 人际关系体验及成长团体

 

a8ecd80cebd115c7ad271cc9fb255c8d.jpg

 

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面临各种关系——同学关系、朋友关系、师长关系、恋人关系、合作关系、竞争关系……,等等。班级中,同学们一起说笑,你期待着融入到他们的圈子;寝室中,面对同吃同住的伙伴,你期待他们关注你的感受;关系中,发生冲突时,你希望表达出心里的感受和情绪;生活中,遇到烦恼时,你期待有人陪伴着聆听你的故事;社团中,持有与他人不同的意见时,你希望获得理解与共鸣。很多人感受到的烦恼、不快乐,没有幸福感,往往可以从对人际环境的不满意中找到缘由。

 

存在主义团体心理治疗专家欧文•亚隆认为:人们内心的困扰均源于人际关系的冲突,最好的解决之道就是利用团体的动力去化解

 

有这样一种团体,她就像一个神奇的圆圈,呈现出微型的社会缩影,同学们在这里可以有机会:

观察、了解自己在人际中的行为方式;

理解他人的行为、想法、感受;

体验并真诚公开地表达出人际中的各种感受;

接受并提供支持;

学习、尝试新的人际行为;

获得新的人际体验;

最终将团体中的收获运用于生活中的人际互动,获得个人成长,与他人建立和维持互助、满意、有意义的人际关系。

 

该团体招募有意克服人际困扰,获得心灵成长的同学参加。

 

【成员要求】

1.  团体成员10-12人开组,一旦组成,成员固定。

2.  团体面向本校在校生招募,同一小组的每位成员均来自不同班级。

3.  每位团员对其他成员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获得更好的效果,请遵守活动时间设置,每次准时参加聚会,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

4.  报名同学接受入组前访谈,由团体带领老师确定最终参加成员。(接受访谈同学按报名先后排序,时间另行通知。)

【带领老师】关静

 

【活动时间】每周一次,每组活动12次。活动时间为周六19:00-20:30,预计第3周开始活动。

【活动地点】北科大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报名方式】人际关系团体报名表发至邮箱ustbgroup@163.com,邮件标题“2017年秋人际关系团体报名from某某”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916日(周五)

 

 

3. 正念冥想减压团体

 

cd3d8f36f85f516369d3ad032594fe00.jpg

 

你是否在学习、工作、人际、家庭以及关系的压力下感到无尽的焦虑与压抑

你是否总是不断地思考着未来,总结着过去,因想太多而感到心累不堪,甚至常常失眠

面对苦乐交融的人生,如何重新找回平静、自信与充满智慧的自己

 

如果你想学会如何更好地照顾自己,发现内在的轻松与宁静

如果你想更好地舒缓压力,改善焦虑与失眠,找到真正的幸福

欢迎体验正念冥想减压课程

让我们一起寻找活在当下的力量,体验这一刻生命深处的宁静与美好

 

正念减压课程(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 program-MBSR),源于东方禅修,1979年由美国卡巴金博士(Jon Kabat-Zinn,Ph.D.)于麻省大学医学院(www.umassmed.edu/CFM/)创设,其结合了东方内观冥想与西方医学、心理学的方法,用于帮助癌症患者缓解疼痛、痛苦及压力,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心理问题的干预及企业管理当中。

 

系统的正念冥想训练可以帮助人们缓解压力、焦虑等情绪困扰,改善睡眠,提高参与者的抗压能力及幸福感。

 

正念冥想训练重于体验与实践,通过多种练习途径,帮助学员提高觉察能力,为学员提供一个可操作的方法回到当下,更清晰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思维与情绪的触发、应对模式,让自己摆脱情绪的困扰,更清醒、自主的活着。

 

【你可以从课程中收获】

初步了解与体验正念冥想

开始培育正念并开始尝试运用于自己的生活

更好的自我觉察能力和情绪管理能力

获得一份平静,学习身心放松和健康照护的方

对身心的相互影响有更多的觉察和了解

开始接触一种更有力量的面对困境的方法等等

 

【成员要求】

1.  团体成员8人开组,一旦组成,成员固定。

2.  团体面向本校在校生招募。

3.  每位团员对其他成员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获得更好的效果,请遵守活动时间设置,每次准时参加聚会,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

4.  参加团体的同学需自备瑜伽垫。

5.  报名同学将有机会参加一次组前体验活动,届时根据个人意愿和报名顺序确定成员。

 

【带领老师】

王晓明: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治疗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麻省大学正念中心卡巴金教授和萨奇教授的身心医学中正念减压培训,五年正念冥想经验。目前在北京全职从事个体心理咨询与正念冥想团体咨询。

 

【活动时间】封闭式课程,每周一次,每组活动8次。活动时间为每周四14:00-16:30,预计第4周开始。

【活动地点】北科大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报名方式】将正念团体报名表发至邮箱ustbgroup@163.com,邮件标题“2017年秋正念团体报名from某某”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919日(周一)。

 

 

4. 大学生自尊提升团体

 

4aa26bc561cbf3a497403d3e484b795a.jpg

 

你喜欢自己吗?

你是一个值得爱的人吗?

你觉得自己是个不错的人吗?

 

对上面的问题,如果你的回答都是“否”,或很难做出肯定回答,与此同时,如果你想要改变,那么,你应该试试报名参加我们的心理成长团体。我们的活动旨在通过深度自我了解和自我接纳,提升你的自尊水平。

 

【成员要求】

1.  团体成员15人开组,团体开始后,不再加入新成员。

2.  团体面向本校在校生(本科生及研究生)招募。

3.  每位团员对其他成员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获得更好的效果,请遵守活动时间设置,每次准时参加聚会,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

4.  报名同学入组前需接受电话访谈,最终确定参加成员。

 

【带领老师】

张琪:北京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学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应用心理学硕士在读,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过多篇研究论文,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

 

【活动时间】每周一次,每组活动8次。第1组活动时间是每周三19:00-21:00,第2组活动时间是每周四19:00-21:00。预计第4周开始。

【活动地点】北科大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并填写问卷,即可报名

12.jpg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919日(周一)。

 

 

补充说明

考虑到对同学成长获益及资源利用方面的考虑,需遵守以下规则:

1. 每位同学在同一个学期中只能参加一个团体;

2. 如同学进行个体咨询,在参加团体期间需暂停;

3. 参加团体的同学如需预约个体咨询,需等到团体结束之后。

中心老师会在最终确认团体成员名单的时候进行核对。

 


报名表下载:


1、沙盘小组报名表(2017年秋).docx


2、人际关系团体报名表(2017年秋).docx


3、正念团体报名表(2017年秋)0831更新.docx





 

北京科技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2017614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