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通知新闻

我校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2017-06-02 17:01:01浏览

为推动校园心理健康知识传播,促进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阳光心理协会于2017年4月中旬到5月中旬举办5·25文化月系列活动。本次心理健康节活动围绕“理性和平,阳光心态”的主题,先后开展了心理讲坛、心理沙龙、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灵氧师培训、心理趣味运动会、阳光心理公益广告大赛、朗读大赛、漫画创意大赛、心理知识竞赛、心灵影院、心理素质拓展、给母亲的一封亲笔信、鼓圈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趣味心理活动。

70a9c0b2967efa8e1888b19ebc9a711e.jpg


心理讲坛邀请专业心理老师进校园,就同学们感兴趣的校园生活问题进行讲解和交流,帮助解决心理问题。北京大学李晨枫老师与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梁红老师分别带来了“用爱沟通,架起心桥”、与“带你一起更好地与压力相处”的精彩讲座。共计三百余名同学参加讲座,并与老师一起交流、探讨沟通与压力等生活中的问题。

04讲座.jpg


心理情景剧大赛通过寓教于剧的形式并围绕“破茧成蝶,终见曙光”的主题,展现同学们青春成长的心路历程,解决他们内心的困惑与矛盾。2017年第十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共计六支队伍参赛,精彩的剧目、生动的表演,体现出同学们对心理情景剧的热爱。

1d9342462895fdcbcffdb9873647a845.jpg


阳光心理公益广告大赛、朗读大赛、漫画创意大赛与心理知识竞赛4个具有活动月特色的线上活动,吸引了数十位同学的参与,其中公益广告大赛共收到6份参赛作品,我们从中挑选了4份优秀作品上交至北京市参加比赛;心理知识竞赛我校共70余人参加线上的答题,均取得优异成绩,同学们的总体热情比较活跃。

今年还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的鼓圈知道团队来到我校,在五环广场特别举办了一场“百人鼓圈活动”。活动共吸引了近百人,包括本科生,研究生,老师等等各个年龄段的人。活动通过沸沸扬扬的鼓声向我们传达了Arthur的鼓圈理念,即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大家放下评价,学会去欣赏人和人的不同,鼓圈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让这么多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身份地位,不同年龄的人在一起,一起合作出一首首美妙的鼓歌,这个世界也因此变得美好。

54f6428cb6afa354e1494ada067c9b1c.jpg


除此之外,由学生自主组织的心理沙龙“畅谈拖延症”、“睡眠质量”等主题活动带同学们走近不一样的心理话题讨论方式;“一封亲笔信”母亲节外展活动传递游子的深深眷念与爱意;本学期特别创新的“心灵影院”活动通过电影播放和人物情节讲解的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了别样的心理知识认知过程;在首体大进行的“心理趣味运动会”让我们增加了心协团队凝聚力的同时,认识了许多外校的心协人,加深了对外交流的步伐;而2017年度新招募的一批心灵氧师,在进行了多次的专业培训后,提升了自我的同时,终究成为了一名结业的合格的氧师。

83c42a1645ab05aba4741aebeea41515.jpg


本次心理健康月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能够积极认识自我和他人,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探寻自我价值及生命意义,共同谱写绚丽多彩的青春篇章。也希望通过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能够唤起师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促进心理素质教育,营造和谐校园文化。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