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通知新闻

“我在两性关系中”——记2013年第三期心理沙龙活动2013-06-25 11:30:30浏览

2013年6月19日,由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及研究生创新发展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第三期心理沙龙活动“我在两性关系中”在心理咨询室107圆满落幕。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20多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心理沙龙活动。

本次心理沙龙活动是由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咨询师李智老师带领举办的。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理论介绍、游戏以及座谈的方式,正确引导大家对爱情的理解以及如何学会去爱,并使大家感受到自己的爱情观以及与异性沟通时的行为模式,从而为正确看待两性关系提供指导与帮助。

首先是理论介绍。李智老师进行简短地自我介绍,总结以前的两次活动,并介绍此次活动的理论基础。随后李智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热身练习。即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围坐在一起,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及一分钟的异性交流。并在这过程中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与认识,为之后的活动提供一个好的开始。

之后,开展“我需要你”的游戏,即“盲人搀扶”,两位异性组成小组,其中一位扮演盲人,另一位进行搀扶,要通过许多路障,搀扶者不能让盲人碰到障碍,其中不能用语言进行交流,只能用肢体,这样能更加纯粹的体现交流。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细细体会作为盲人与搀扶者这两个不同角色所带来的感受。同学们在活动中的一切表现都是可以理解为情商的表达,通过动作肢体表达出自己的状态。在这次活动中感受爱人与被爱的方式。 

同学们与自己的队友讨论交流了刚才做游戏时的感受,并与大家分享,李智老师利用相关理论对其中一些小组的感受进行了分析与总结。最后大家以“爱情我想对你说”为开头,用一句话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爱情的理解,也表达出对本次心理沙龙活动的感悟与体验。

数理学院的王同学说,“这是我收获最大的一次心理沙龙活动。当我带上眼罩,用其他感官去感知世界时,我感受到了不仅仅是搭档柔软的手指以及传递的热量,更多是一种信任,这种信任可以增进彼此的联系,有助于建立更亲密的关系。 土木学院的叶同学表达通过这次活动,懂得了什么是爱的能力以及成年人该有的恋爱观,并希望爱情永远在大家身边。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