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心理测量
  • 通知新闻
  • 常见问题
  • 咨询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咨询详情

    上大学后心理落差大,总是想家,现在马上要期中考试了,感到焦虑

    此问题为非公开问题,只允许咨询师查看!

    同学你好,刚步入大学会有很多陌生和不适应的地方。离开了熟悉的环境,同时又面对期中的压力,能感到你的焦虑和孤独。

    如果让你反思,不知在已经度过的半个学期中,有什么让你会开心的回忆吗?你还记得最放松和自信的场景是什么吗?有可能多多给自己这些机会吗?

    另外,在你过去有好朋友吗?现在还保持联络吗?你喜欢和怎样的人做朋友呢?在哪里更容易找到呢?

    你提到很多人都比自己做得好,其实进入大学大多数同学都会有同感,因为我们都是被选拔来最优秀的学生。当齐聚一堂,难免会有失落和自我怀疑。想一想自己考来的初衷,明确坚定自己的脚步,耐心的陪伴自己慢慢前行。

    其实我刚入大学时状况和你非常相似,想来那时三件事帮我走了出来:1.我有一个秘密日记本,写满了我的愤怒和绝望2.期中后的一次无意间我参加了一个社团,真的找到了自己的组织和归属3.我的好朋友曾在我想要放弃时说:你看你的学费缴费多值啊!大学本来就是学习的,什么都会还来干什么?!

    分享我的经历希望能给你支持,同时邀请你来中心面询,获得更多帮助和支持!预约电话:62335225

    回复时间:2017-11-13 15:39:27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