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心理测量
  • 通知新闻
  • 常见问题
  • 咨询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咨询详情

    小麻烦

    老师您好!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恋旧的人,前两天我用了四年的饭卡丢了,下午就去补办了一张,可是刚刚补办完丢的饭卡在食堂找到了。现在这张旧的饭卡也不能用了,新的饭卡我也不是很喜欢,看到他们心里觉得特别别扭。可能当时再多等一会不去补办可能就不会作废这张旧饭卡了。我觉得这张恋旧情节太严重了,对于很多事情都不愿意接受新的事情,以前也有很多类似的事发生,我该怎么想呢?

    提问者:黑白相间,提问时间:2017-04-12 14:08:06

    同学你好,看起来恋旧给你带来了一些困扰。其实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一些恋旧的部分,而这种情结到了老年似乎会更严重。从进化角度去看,旧有的意味着安全和习惯,而新事物意味着风险和重新磨合,所以个体会有怀旧倾向,但过于恋旧不去主动探索新事物,也会让个体面临新的挑战和困境。

    从心理的角度,对于旧有事物我们可能建立很深的感情,留恋不舍,内疚...这些感受探讨更深有可能是对死亡——这个终极分离的焦虑。这种焦虑让我们努力想要抓住现存的一切,无法面对分离。但这只是一种可能性。不知恋旧对你又意味着什么呢?可以邀请自己做一个想象,如果你的旧饭卡可以和你说话,它会说什么呢?你又想跟旧饭卡说些什么?新饭卡呢?有没有可能让新旧饭卡进行一些对话,从而让你更能接受新饭卡?

    当然这也需要对自己更深入的探索和了解,如果愿意,也可以来中心和专业的老师聊一聊,预约电话:62335225


    回复时间:2017-04-13 16:19:33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