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心理测量
  • 通知新闻
  • 常见问题
  • 咨询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咨询详情

    我想帮助妈妈走出阴影

    此问题为非公开问题,只允许咨询师查看!

    同学你好,看起来妈妈发生了蛮恐惧和创伤的事情,这时候能有你关心和支持真是太好了。

    你提到已经十天过去了,能理解你的着急。但一般应激事件发生后每个人也都会经历一些阶段,包括否认,麻木,愤怒,抑郁等,每个人每个阶段时间不太一样,我看到妈妈已经和你说了事情经过,其实已经是一个开放的尝试,也许妈妈在用她的速度去消化事件,所以你也可以再耐心一些,尊重妈妈的速度。

    当然,同一个应激事件对每个人的意义不同,反应也会不一样。想象一个经常和别人发生冲突的人,看起来在同样境地下可能不太会进入你妈妈的状态。你提到妈妈怕别人笑话她,猜想妈妈会蛮在意自己在别人心中的样子,也许妈妈对自己要求也比较高,觉着自己那天不应该发生冲突,对那天的经历感到羞耻。如果妈妈早年因此出现过相关抑郁焦虑的状况,这时除了陪伴和支持,也许也可以考虑建议妈妈进行心理咨询,防止再次进入抑郁和焦虑状态。

    最后,我想作为家人的你可以做的,一个是观察和支持妈妈,同时给她空间;另一个是试试找到和激发妈妈自己(激发妈妈的爱好?优势品质?)或外部的资源(妈妈的好朋友,咨询师,宠物等?),和妈妈一起度过难关。当然,现状对于你一定也很无助和不安,找到你自己的支持,先照顾好自己才是一切的根基!

    祝好!

    回复时间:2019-06-12 15:47:04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