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心理测量
  • 通知新闻
  • 常见问题
  • 咨询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咨询详情

    信念

    此问题为非公开问题,只允许咨询师查看!

    同学你好,看到你在自卑的境遇下不放弃,在学业上付出更多努力并能有所收获,真的很让人钦佩!

    对于你意识到自己对事物缺乏激情,你想要找回对生活和专业的兴趣与爱好,我想说,当你提到这份渴望,就意味着在你心里有一部分预留给它,也许在过去的时日,它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压抑,隔离,时间长了它好似就真的丧失了自己的感知力不存在一样,但只要你愿意重新放松下来,拂去焦虑不安和自卑的影子,试着给自己多一点时间慢慢等云翳散开,我相信这部分的感受力就会慢慢回归。

    也许上面说的比较抽象,具体来说,人刚出生都是本能、兴趣驱动的,好奇是天性,帮我们探索世界,而大自然对好奇的奖赏就是发现带来的激情与快乐,所以绝不要怀疑它就蕴藏在你的“本能”里;但兴趣是如何消退的呢?有时我们不得不把额外的东西掺杂进我们的兴趣里,比如他人的期待,自我的尊严,生存的压力...而那些部分有时带来了更多其它感受,比如挫败,焦虑,恐惧,患得患失,失望挫败...一些情况下,它们的存在遮盖了兴趣带来的激情,甚至让我们再也找不到单纯的感兴趣的感觉了,换句话说,某种意义上,“兴趣”和“功利”是不兼容的(不要问我对功利的兴趣呢)。

    怎么办呢?试着找回单纯,自在的状态,那时兴趣会是你整体状态改变的副产品。对你来说,首先试着在心里尊重自己!农村意味着什么?似乎在你心里武断的帮所有人给了答案。但这个答案恰是你最不想要的。不管你相信与否,农村让我第一想到的是蓝天绿水,纯净的心灵和人类真正的“家”。也许你也可以试着调查不同人心中的农村;还有胖,也许别人想到的,和你眼中的自己不一样呢;同时,你可以试着在安全的环境下分享自己!分享你喜欢的好吃的,或研究过的减肥方法,分享农村的趣事,家乡的美食...我相信当你带着对自己的爱和认可分享时,也一定会在大多数人的眼睛中找到尊重和羡慕。

    走出自卑,首先要给自己机会“走出”自己编排的画面,给“不一样”赢取可能,也许就真能慢慢自在起来,慢慢找到激情。

    祝好!


    回复时间:2019-04-17 10:21:29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