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心理测量
  • 通知新闻
  • 常见问题
  • 咨询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咨询详情

    如何能摆脱手机的控制。

    此问题为非公开问题,只允许咨询师查看!

    同学你好,看起来你处在一个做事动力有些低或行动力缺乏的状态,同时你非常想从这个状态摆脱,甚至会想办法让别人监督,看的到在其中你做了很多努力!

    你提到别人监督有好转,但似乎永远无法“内化”成自我监督。这就好像又另一个自己,很难去听“你”的话,会任性的看手机,甚至无法决定,即使“你”知道这些是非理性行为,但“ta”总是这样不在掌控。有别人在,好像”ta”反倒会听话一些,但就是不要听“你”的话。

    所以这两部分你的关系出了什么问题吗?当一部分的你去邀请“外援”监督自己,另一部分的你会是什么感受呢?如果可以表达,你愿意多听一听那个玩手机,无法决定的你的声音吗?是害怕失败?害怕证明自己是不好的?还是对被强制的愤怒和无奈?抑或其他。......

    也许可以试一试调整和自己的关系,慢慢在尊重和妥协的基础上满足两部分的需要。比如给自己设定更简单一些的计划?当计划完成便奖励和强化自己?比如给两部分的你一个共同的目标?对于手机,也许可以试着不带在身边,或者设置不同的背景桌面甚至声音来提醒自己?而另一方面,找到可以提供给你的,和手机一样的其他娱乐,比如运动,打球,社团等。对于决定也许可以就定一次参加,一次不参加,这样减少了犹豫的时间,也给予了自己参与的机会?

    给自己一些时间,照顾好不同部分的需要,慢慢重新找回对自己的掌控权。加油!


    回复时间:2019-01-17 15:13:53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