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心理测量
  • 通知新闻
  • 常见问题
  • 咨询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咨询详情

    表达自己

    此问题为非公开问题,只允许咨询师查看!

    同学你好,看到你似乎在寻找更高效的沟通方法,这里的高效同时意味着精确和低成本,并希望能得到一些建议。

    从人类进化出语言,其实沟通一直在变“高效”,然而人和人的误解,战争看起来却并没有减少,所以追求“高效”沟通的最终目的又是什么呢?会不会我们一直强迫性的渴望完美沟通,实际却幻想着它来解决一个并不能通过“高效”沟通解决的问题呢?

    所以,当你希望不断追求更精确的沟通时,背后的需求又会是什么呢?来自对时间的焦虑?担心他人对自己的误解?希望减少他人的尴尬?......如果一个沟通没有“完备”,其中需要来回确认,有误解也有解释,有困惑也有顿悟,这对你又意味着什么呢?是什么让你看似需要努力避免中间的过程呢?

    在我想象中,一个“完美”的沟通本身就包括从信息非常模糊开始,到来回往复确认,最终越来越明晰,却永远无法达到最精确的过程。如果能在沟通中放松下来,也许反倒可以更真实的看到彼此的状态,从而达到更真诚和让人舒服的沟通效果吧!祝好:)


    回复时间:2018-12-29 20:05:40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