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心理测量
  • 通知新闻
  • 常见问题
  • 咨询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咨询详情

    童年记忆

    此问题为非公开问题,只允许咨询师查看!

    同学你好,看到你的恐惧,无助和委屈。恐惧的是这个对你来说充满暴力,欺负,不理解的世界;无助的是面对这样的世界,你似乎没有办法去保护自己,也不知道如何扭转外界对待自己的方式;委屈的是去你所述,你现在选择了最妥协和“听话”的方式,去满足和取悦这样一个可怕的外在,然而却反倒似乎让自己更被无视和“欺凌”。这么多委屈和愤怒,不知是如何被你压在心里,自己慢慢消化和应对呢?

    你提到早年的经历中,曾有人明确说,因为你不是xx,所以我可以欺负你。你也提到那句话对你的影响,不知你会怎么理解和认知对方的想法呢?如果让你想象,他眼中的你有什么特点?为什么这些具体特点让对方觉着可以欺负你?而他眼中的另一个人又是什么特点?为什么这些具体特点让对方觉着不可欺负?如果我们可以做一些改变,从而改变世界对待我们的样子,你愿意有勇气做一些尝试吗。

    如果愿意,建议你先试着观察周围的人,看看那些或厉害,或温和,或强势,或柔软的人,他们都是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拒绝他人,如何表达自我?包括他们具体的表情,身体姿态,语言,行为方式。然后挑一些你可以接受,又比你现有方式可以更好维护自己的细节,试着发生一些改变。在改变的过程中收集更多信息,试着重新探索和寻找一个新的应对世界和关系的方式。

    当然,转变中一定会带来更多来自他人的压力和不理解,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所以建议从对你来说最容易的行为,哪怕一个小小的表情开始改变;同时再自己现实压力不大,有一定支持的前提下,缓慢的进行。

    希望在尝试中,你可以慢慢找到维护自己的方法,找到让世界,他人尊重自己的方式,重新创造一个对你温柔相待的世界。祝好:)


    回复时间:2018-12-27 11:09:10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