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心理测量
  • 通知新闻
  • 常见问题
  • 咨询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咨询详情

    陷入认知的怪圈

    此问题为非公开问题,只允许咨询师查看!

        同学你好,知心姐姐的称呼很亲切呢!谢谢你的信任,可以这么坦诚的讲自己的纠结,看了你写的内容,好像一个闹着别扭的小姑娘就站在我面前,让我也忍不住想多和她聊聊!

        我觉着也许你在帖子里提到的问题,这个发言就是第一步!你已经为自己找到了一条模糊的路,那就是分享自己!你在帖子里说说出来很难,但你看,你不是表达出来了,而且真的很好,很真实,而这种真实和坦诚,至少对我来说,比成功,优秀更让人想要接近!

        当然,我也试着感觉那个渴望被亲近和欣赏的你,当被冷落和忽视时的嫉妒和愤怒,试着感觉这嫉妒和愤怒背后,有着多么强烈的和别人亲近的渴望,也有着多么强的对被拒绝的恐惧——是这样吗?似乎你无法主动加入,即使知道应该主动,但行为就像被上了枷锁,而这枷锁,也许就是对被拒绝的担心和羞耻?

        这个小公主想要走下高台,加入平民的欢乐,但公主的尊严又让你却步。如果真的决心改变,也许有如下小建议,1.从小改变做起,从熟悉和安全的人开始。也许可以从一个你觉着最安全的朋友开始,变得主动和真实,然后在慢慢迁移到其他关系。2.提前练习。改变确实不容易,也许你已经用习惯的方式自动化反应了十几年,新的方式加入确实会更有难度。所以你可以提前想好自己可以说的话,甚至写下来,念出来,从行为上最大程度做好准备。3.灵活而坚定。根据自己改变的收效灵活调整,但不放弃改变本身。

        很高兴看到如此有勇气和对自己现状认识清晰的你,就像你说的,只要再多一点点勇气,迈出第一步,新的循环就开始了!加油!


    回复时间:2018-07-19 18:22:25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