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心理测量
  • 通知新闻
  • 常见问题
  • 咨询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功能 > 在线咨询 > 咨询详情

    学习压力大,心情总是很低落很压抑

    此问题为非公开问题,只允许咨询师查看!

        同学你好,看起来因为你的得力和能干,被派以超过自己可以应对的任务,而自己尝试的表达也没有得到尊重和理解,相信你在这个过程中累积了很多愤怒和怨气。而实验室的氛围,以及老师与学生的不平等位置确实让平等沟通变得困难。


        在此,有几个比较“社会”的小建议,你可以看是否合适你自己:1.主动申请更多和自己相关的任务。向老师申请一些和自己相关的任务,然后用此来拒绝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任务,表现的积极也可以得到老师的支持。2.消极怠工。在师兄需要时告诉他抱歉,真的来不及做了,自己眼睛不舒服去医院了。师兄发现把自己这么重要的事情交给你太危险了,不会再考虑你。3.当着老师的面问师兄是否可以交给别人。在老师在场时,非常真诚和委屈的告诉师兄我可能应付不来,可以交给别人吗?我可以告诉他怎样做......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委婉拒绝的方式,当然,这些都是在真诚有效沟通受阻之下,通过行为或其他方式表达自己的坚定,争取自己的权益。真心希望你可以更好的守护好自己,你的负责任不意味着可以被别人随意剥削,你的善意不该被别人不加感激的利用!

        祝好。


    回复时间:2018-07-11 18:44:22
    预约电话:010-62335225 地址:7斋东侧111房间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六8:00-12:00 13:30-21:30